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召开宽严相济教育处理大会 一批罪犯判死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23 7: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宽严相济教育处理大会
一批罪犯被终审判处死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月22日,我市召开宽严相济教育处理大会,依法对50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对50名犯罪嫌疑人进行逮捕,对20名主动投案自首、有重大立功表现的犯罪嫌疑人予以取保候审,对3名被告人进行一审、二审宣判,对蒋忠利等一批罪犯进行终审宣判。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段某等3名被告人进行了一审、二审宣判。其中,段某,男,现年46岁,迁安市人。法院经审理查明,段某与邻居刘某两家因宅基地边界素有矛盾。2012年6月27日16时许,段某得知刘某正在拆其家新建院墙,便赶至家中对刘某予以制止,遭拒绝后,段遂持石块猛砸刘头部,致其死亡。后段某又持铁锤赶至刘某亲家董某家中,在与董发生口角后,即持铁锤猛击董某头部致董死亡。案发后,段某拨打“110”报警,公安人员赶到后将其抓获。

  段某因邻里纠纷,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2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手段特别残忍,犯罪后果特别严重,虽有自首情节,不足以从轻处罚。故法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段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同时,会上对蒋忠利等6名罪犯进行终审宣判。其中,绑架犯蒋忠利,男,现年26岁,玉田县人。法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4月13日22时许,罪犯蒋忠利纠集罪犯李某将方某骗至玉田县一树林内,用事先准备的绳子猛勒方某颈部,致其倒地,李某踢其头部,致其死亡。二犯又将方某尸体捆绑石块抛入井内。后以方某生命相威胁,向方家索要赎金,未果。此外,罪犯蒋忠利还伙同他人盗窃犯罪1起,窃取他人财物价值2400余元;抢夺犯罪1起,抢夺他人财物价值900余元。

  罪犯蒋忠利为勒索财物,绑架他人,并杀害被绑架人,致人死亡,手段残忍,情节恶劣,绑架罪行极其严重,并犯有盗窃罪、抢夺罪。法院依法以绑架罪判处蒋忠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以抢夺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介绍,去年,全市政法机关紧紧抓住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性、侵财性、多发性犯罪,集中开展了以“三清一打”专项行动为主的多项严打整治活动。一年来,全市破获刑事案件近3.6万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3万余人,打掉犯罪团伙500多个。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批准逮捕4428人,起诉6975人。审判机关依法判处罪犯4869人。

  我市12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大会。会后,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蒋忠利等一批罪犯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季男魏伟屈岳)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