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25 7: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区委一届二次全会提出全面掀起曹妃甸开发建设新高潮
朝着
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目标加速前进
陈学军作工作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柳士伟、刘鸿远)1月24日,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陈学军作了题为《全面掀起曹妃甸开发建设新高潮,朝着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的目标加速前进》的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学军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特别是首届区委成立后的各项工作,并部署了曹妃甸区2013年各项重点工作。他指出,按照年初省现场办公会要求,我们攻坚克难,负重奋进,开启了跨越发展的崭新局面。办成了一批期盼多年的大事好事,加快了产业聚集步伐,增强了港口造血机能,提升了城市服务功能,改善了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盘活了一大批闲置资产,推动曹妃甸在较短时间内热起来、火起来,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陈学军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的提速年、突破年。我们要把握重点,开拓奋进,推动2013年各项工作实现大提速、新突破。要深入研究和推进“三大战略任务”:一是按照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的目标,尽快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综合实力。二是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的要求,推进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效。三是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抓紧启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到2015年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按照2013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重点推进产业聚集、港口物流发展、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以旅游开发为龙头的服务业发展、城市建设改造、农场改革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环境建设“十个大提速”。

  陈学军强调,在中央和省、市的关怀支持下,继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复之后,国务院已正式批准设立唐山曹妃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近三年来,全国首个以新设方式设立的国开区。我们要放大优势,引领发展,充分发挥“国字号”金字招牌及其政策效应在开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陈学军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完成好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在会议结束时,陈学军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今年工作讲话。他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坚持事业至上、责任至上、标准至上,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进位争先。做好今年工作,必须以过硬的作风抓落实。做好今年工作,必须深入研究和推进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要以更大的力度破解开发建设难题,认真研究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的路径体系,下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抓紧研究和启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关工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曹妃甸区纪委2012年查办党员干部违纪45起   13-01-18
曹妃甸站华润铁路专用线翻车机改造工程开通   13-01-17
唐山:曹妃甸港区货物吞吐量力争达到2.2亿吨   13-01-16
唐山将举全市之力打造曹妃甸经济增长极   13-01-15
唐山曹妃甸中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B2B平台运营   13-01-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