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争当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26 9: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争当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陈儒、全小松、李艳辉)连日来,迁安市把学习贯彻唐山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1月18日召开迁安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就贯彻唐山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201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四五’转型攻坚计划为统领,四化带四城,五抓促跨越,朝着再造一个新迁安的目标奋勇前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当表率、做先锋!”迁安市委书记胡国辉说。

  201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迁安目标的决战之年。该市唱响“稳中求进、跨越争先”的主基调,提出“一保一争”的总目标,即地区生产总值确保增长11%,力争增长13%;全部财政收入确保增长11%;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和全部财政收入实现“跨千过百”。

  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该市提出以“四化带四城”助推转型攻坚,以“五抓促跨越”确保转型发展取得实效。

  坚持新型工业化,建设产业新城,重点构建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包装建材、煤化工、文化旅游、电子信息、生物制造五大百亿级产业板块,形成“3+5”产业发展格局;

  坚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品质靓城,抓好现代化标志区、滦河生态休闲区和右岸新城三大城市板块建设,着力打造金融服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体育会展中心、消费购物中心、医疗养生中心、游客集散中心等六大区域性功能中心,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坚持农业现代化,以“绿道金瓜、特色农业和东北部绿色崛起”为重点,建设生态绿城,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坚持信息化,建设创新智城,依托企业研发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人才培养和产学研中心等三大平台,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建设数字迁安。

  同时,该市以项目建设、扩大开放、环境建设、改革创新、改善民生五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确保转型发展取得实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