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盘点唐山2012]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28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预防为主 源头控制 城乡并举 全程监管
我市去年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许贵元)2012年,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采取“预防为主、源头控制、城乡并举、全程监管”的科学办法,使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向好,确保了城乡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省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据统计,到去年底,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分别组建了食品安全委和食安办,230个乡镇(街道)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管办公室,乡村两级配备食品安全协管员8250名。市公安局和14个县(市)区组建了食品药品安全保卫队伍,为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深化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去年以来,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地沟油”“瘦肉精”“制售假酒”和“打非治滥”等四大专项攻坚战役。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巡回指导,使四大攻坚战役取得显著战果,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了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确保了城乡市场活而不乱,繁荣稳定。通过强化执法、明察暗访、发动群众举报,及时立案查处了一批违规违法案件,依法取缔了一批无证照生产加工“黑窝点”,并对部分存有严重问题的食品企业,果断实施了关闭取缔、停产整顿等措施。仅打击“瘦肉精”一项,先后抽检了34万批次,送检1.3万批次,检出含“瘦肉精”检验报告144件,其中已查清结案142件,依法判处犯罪嫌疑人8名,行政处罚当事者152名。在全省率先开通了“96321”有奖举报电话,健全了食品安全激励机制,使举报投诉工作走上了科学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全年共接到群众来信来电来访177起(件),已办结155起(件),兑现奖励举报33起(件)。我市从政府、企业、社会三个层面入手,建立健全了全程监管、风险预警、应急处置、企业自律、社会监督、责任追究、有奖举报、工作约谈、黑名单管理、舆情处置等工作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形成常态化和长效机制。

  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工作力度。为使食品安全工作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去年以来,我市把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充电工程”,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级媒体的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积极作用。先后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企业、进工地活动,使群众受教育面超过200多万人。全市有200多个社区安装了食品安全宣传橱窗,在全省率先开办了食品行业道德大讲堂,讲解食品安全的科学知识、重大意义和防范措施,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路南]盘点2012:数字看发展 跨越铸辉煌   13-01-25
2012年唐山市校园足球联赛颁奖仪式举行(图)   13-01-24
2012年迁西旅游综合收入8.83亿元   13-01-22
唐山2012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16.52亿   13-01-22
唐山2012年民生领域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7.3%   13-01-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