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场火灾家成灰烬 乡亲关爱重建家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1-30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场火灾家成灰烬  乡亲关爱重建家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志如、凡俊、徐喆)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虽然大火烧毁了我的家,但政府和乡亲们又给了我一个新家,又给了我生活的希望!”近日,在玉田县杨家套乡大定府庄村委会院内正上演着一曲爱的颂歌。院内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争先踊跃地拿着钱,多者几百,少者几元送到一个中年汉子的手中,那汉子面对捐款者泪眼婆娑,连声道谢。原来,这是该村广大村民自发为因火灾失去家园的村民尹庆元而进行的捐款。

  1月18日早上,家住该村的尹庆元像往常一样锁上大门,和老伴一起走出家,却没曾想到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进出自己生活了20多年的家。上午10点左右,正在家中干活的邻居周建双突然闻到一股浓重的烟味,心里一惊是不是自家哪里失火了,来到院中一看浓烟是从邻家尹庆元家飘过来的。抬眼看去只见火势汹猛,他赶紧拨打了119报警电话。之后又迅速给该村书记、村长及尹庆元本人拨打电话。听到险情,村干部立即组织全村村民自救,消防车也随即赶到。不过,因为火势过大,等消防员和村民齐心把大火扑灭时,三间正房及家中财物已烧成灰烬。

  看着不断哭泣,孤助无力的尹庆元夫妇,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刚突然想到了前天刚给村民上的治安保险。立即拿起手机向乡政府主管领导做了详细汇报,并向保险公司报了险。乡主要领导立即安排专门人员到村查看火情并给尹庆元送来了2000元的慰问金,让他先解决眼前的衣食问题。随后,人财保险工作人员也现场勘查了火情,失火原因初步判断是室内线路老化,符合赔付要求,随即商定现场赔付了7000元保险金。

  得知尹庆元受灾,该村村民自发组织为他们夫妇捐款。捐助现场爱意浓浓:70多岁的孙广臣老汉,身体常年有病,家庭也很困难,但他闻讯后还亲自来到大队捐上了5元钱;李连芳老人,也是年近70岁,自己还要靠他人供养,他从儿女给自己的生活费中捐了20元;几个八九岁的小朋友,也手拉手将自己的几块钱零花钱交到老尹的手中……就这样,不到两天时间,村民共为尹庆元捐款17600多元。目前,该村村委正在帮助尹庆元筹备物料,联系施工队,争取让他及早住进新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陡河发电厂开展防火应急救援演练(图)   12-12-14
[有困难找晚报]漏天垃圾堆 火灾隐患大   12-12-12
唐山十二中举行安全疏散与火灾逃生演习   12-11-20
唐山:今年以来全市发生火灾185起零伤亡   12-11-07
唐山路北冀东中学组织师生进行火灾逃生演习   12-10-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