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四农场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2-02 10: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四农场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二次全会措施有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立国、作民、李娜)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后,四农场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分析形势,细化思路和措施,确立了大力实施“农业立场、商贸强场、旅游繁场、就业富民”战略,全力打造场域现代农业经济园区、商贸项目经济园区、生态旅游经济园区、环城区沿路经济带“三园一带”的工作思路,努力走在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最前沿,把四农场打造成为全区第一经济强场。

  以扩大投资作为第一拉动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程,强力督导服务总投资2.1亿元的永达建材城、总投资4亿元的吉祥物流中心二期、总投资4.16亿元的曹妃甸临港国际物流园等项目的建设,力争今春投产达效。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落实好程泰路桥总部基地项目、金硕板材生产加工基地项目、龙禹扩建项目、台湾产业园项目、曹妃甸国家数字版权基地项目等项目的落地入场,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时间进度。

  以农业产业化为目标,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大提速、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完善土地流转机制,加快建立和完善实现土地资源集约化、土地经营规模化、经营管理公司化的现代农业经营制度。加快ETS生物菌有机肥和蛙蹼工社有机稻米基地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在扩大发展特色品种的同时,重点发展稻田养蟹、稻田养泥鳅立体种养,增扩绿色大米面积。强力打造有机米“曹妃湖”品牌,开发“曹妃香”系列优质有机米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扩展市场份额,提高农业经济效益。

  以服务业为新支撑,大力推进生态旅游经济大提速、实现新突破。依托全区湿地旅游总体规划,充分发挥紧依“双龙河”水系的区位优势,突出打造“生态旅游经济园区”。以滨海渔村旅游度假项目、万良现代农业综合生态园项目和曹妃甸东湖生态农业园项目为亮点,着力开发观光、休闲、垂钓、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生态经济,构建旅游繁场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对接和服务曹妃甸建设,做好环城区沿路经济开发,推动第三产业加速发展。

  以城乡一体化发展为目标,全力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大提速、实现新突破。按照区委全会要求,一方面要加快城镇改造,加强城市管理。另一方面,按照“加快农村改革发展步伐,着力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的新要求,加速推进城乡统筹,推动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增强城镇对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再就业,使城镇化成果更多惠及农村和农民。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区四农场2.1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12-10-30
曹妃甸区四农场开展“征兵宣传日”活动(图)   12-10-25
四农场简介   12-09-28
唐海四农场为群众免费体检   12-07-10
唐海四农场开展六一主题慰问活动(组图)   12-06-0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