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空港城开发区高庄子村民爱心救助小姐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2-06 9: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村民爱心救助小姐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倪大辉)日前,空港城开发区高庄子村委会门前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对贫困双胞胎女婴牵动着全村人的心弦,一场爱心接力在这里温情上演。仅半个小时,村民就为这对女婴筹集善款13000多元。

  这对惹人怜惜的双胞胎女婴刚满6个月,她们出生在一个家徒四壁、一贫如洗的家庭。父亲郑云峰今年48岁,患有严重的白内障和心脏病,平时靠着两亩地的收成和偶尔打打零工过活,到了40多岁也没能成家。2010年,经人介绍,郑云峰从韩城娶来个媳妇。两口子日子过得挺清苦,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

  去年7月,妻子生下了双胞胎女儿。看着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儿,郑云峰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媳妇生活不能自理,更谈不上照顾孩子,自己身体不好挣不来钱,怎么把这对女儿拉扯大?郑云峰终日为此犯愁。两个含苞待放的花朵,还没领略到世间的美丽就要面临凋零的危险。看着为了一对女婴成长而愁容满面的郑家人,高庄子村主任韩俊义深受触动,积极筹划了爱心捐助活动。

  伴着一曲《爱的奉献》,饱含深情的爱心捐助倡议书一遍遍地播放着。大爷大妈来了,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来了,放寒假的学生来了,10元、50元、100元、1000元……一笔笔爱心款投进了捐款箱。空港城开发区工作人员闻讯送来了3000元救助款,热心村民还纷纷送来奶粉、棉衣、棉被……一份份爱心在这里凝聚,共同延续着双胞胎女婴生命的希望。

  高庄子村主任韩俊义说,村里将成立监督小组监督善款使用,筹集到的善款将专门用于为姐妹俩买奶粉、衣服和药。他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救助的行列,帮助这对活泼可爱的小姐妹健康成长。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乡村“十姐妹”扮靓新农村   12-11-21
路北一女子留“好姐妹儿”住宿 被顺手牵走88万   12-09-03
天津海昌极地馆北极熊姐妹花自选芳名(组图)   12-07-16
唐山二院开展“姐妹献爱心”活动   12-07-05
组图:世界首例孪生北极熊姐妹花可爱卖萌   12-07-0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