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春节扎堆染发“染发皮炎”患者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2-17 9: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春节扎堆染发“染发皮炎”患者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春节期间,市协和医院皮肤科接诊的因染发而导致皮炎的患者猛增。与以往不同的是,患者年龄跨度进一步增大,最大患者65岁,最小患者仅有16岁。这些患者的共同之处在于染发前都没有进行染发剂接触过敏试验。

  市协和医院皮肤科富学东主任介绍,春节期间,爱美的人士扎堆染发,与此同时,因染发引起的皮炎患者也成为皮肤科就诊患者的主源。染发皮炎,属于接触性皮炎的一种,多数因染发剂中化学物质过敏所致,主要症状是染发后头、面、四肢甚至全身出现皮肤红斑、丘疹、肿胀、瘙痒或渗出,严重时会诱发全身的高敏反应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近几年来,不少患者使用植物型染发剂,认为过敏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染发剂中的某些化学成分是不可或缺的,它能与头发里的蛋白质结合,从而导致染发皮炎的发生。

  富学东提醒,为减少染发皮炎的发生,可以在染发前两天,选择耳根后方的一小撮头发做染发剂测试,而且最好每次染发前都做一次。如果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避免染发皮炎的发生。一但出现了过敏现象,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志永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