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春运路上旅客心中流淌着温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2-21 9: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春运路上旅客心中流淌着温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山车务段负责值乘临客北京西站-东莞东站1903次列车的全体乘务人员,用爱心温暖着春运途中的旅客。

  下面记录的是前不久在1903次列车上发生的故事。

  当天,这趟临客虽然超员不多,但老人和幼儿旅客的比例很大,所带行李很多。帮助旅客摆放行李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这个水桶是我的,放得不能离我太远!”8号卧铺车厢内,操着一口浓重安徽方言的老大娘对张明几近吼道。“大娘,您说放哪儿就放哪儿,我听您的!”满头大汗的张明恭敬地说道。

  14号车厢内,列车员唐桂茹终于整理完旅客的行李,清扫完车厢,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可回过头来巡视车厢时,小桌和地面上又出现了一堆食品垃圾。唐桂茹再次拿起了扫帚和垃圾袋,默默清扫起来。或许是受到了感动,旅客们悄悄地收好自己的垃圾,不再随地乱扔。

  次日清晨,3号车厢内一名中年妇女慌张地找到列车员刘秀强,说同行的母亲犯高血压,请求帮忙。刘秀强忙安抚旅客情绪,并立即找到值班车长范云朝说明情况。早有准备的范云朝赶紧从衣兜里掏出降压药,又端来热水,让老人服下。“太感谢了!可是,你怎么会随身带着降压药呢?”看到母亲情况稳定,中年妇女不解地问道。原来,列车上经常有突发疾病的旅客,列车员就养成了上岗前准备急救药品的习惯,以备不时之需。

  “先生,快醒醒,马上到站了。”张明悄悄走到几位旅客铺位旁,轻声细语地把大家叫醒,提醒他们收拾好行李准备下车。在北京西站发车前,张明查验旅客车票时,细心地把旅客的目的地记在心里,并及时提醒,以免发生旅客延误下车的情况。

  马国防刘庄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节期道路运输安全运送旅客73.25万人次   13-02-17
唐山机场运送旅客2595人次   13-02-17
铁路唐山站节期发送旅客近5.3万人次   13-02-17
唐山车务段2013年春节长假发送旅客6万人(图)   13-02-16
唐山站节期发送旅客5.3万人次 上海方向票额紧张   13-02-1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