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警方排除治安隐患创造祥和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2-23 10: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警方排除治安隐患创造祥和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志军、翠艳)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遵化警方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开展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同时大力整治治安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抓牢公安主业,履职尽责为民。新春佳节期间,人财物流动加剧,“两抢一盗”、诈骗等侵财性犯罪也进入多发期。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年,遵化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坚持打防管控并举、诸警种整体作战,迅速向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着力解决本地事关民生的突出治安问题,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期间,全局民警经过连续工作,摧毁一入室盗窃犯罪团伙,破案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同时,全局各单位纷纷采取登门劝解、秘密蹲守、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积极摸排逃犯线索,实施信息化作战等有效手段,相继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5名。

  夯实基层工作,筑牢防控网络。围绕岁末年初发案特点,该局组织100名警力开展武装巡逻,分区域和时段,在车站、公园广场、公共复杂场所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进行联勤武装巡逻,有效压减了路面可防性、多发性案件的发生。期间,清查各类场所部位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其中网上逃犯3名,破获案件40余起。同时,结合“走基层、察民情、保平安”走访慰问活动,该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企业,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有效消除了不稳定因素。据统计,1月以来,全局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00余名,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

  着力整治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春节期间,遵化市公安局组织警力连续多天对辖区厂矿、企业、金融网点等单位的技防设施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

  强化安全监管,避免重大事故发生,是公安机关节前保安全的又一举措。该局经侦、治安等部门加强了对金融网点、金银珠宝及典当等重点营业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检查指导,组织开展拉网式普查,及时整改隐患,重点督促防设施建设、报警设施,提高了安保的级别和系数。与此同时,全局交巡警部门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并大力加强雪雾等恶劣天气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加强对事故多发点段、道路隐患点段和旅游线路的警力投入和交通疏导、控制,确保了春节期间辖区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256个小区安装前端监控2000余个   13-01-11
唐山公安边防支队开展冬季治安整治行动(图)   12-12-26
唐山:丰南率先实现城乡社会治安科技防范全覆盖   12-12-17
河北省治安保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12-11-28
路北公安分局进行消防安全和治安防范培训   12-10-1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