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冀东油田回收天然气建发电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2-27 8: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冀东油田回收天然气建发电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冀东油田北田公司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对单井点和海上人工孤岛的天然气进行回收,经干燥处理后作为燃气发电机组的燃料用来发电,先后建成4座规模不等的天然气发电站,2012年累计发电5226万千瓦时。

  该公司首口井试油之初,油井天然气被全部放空燃烧。为保护生态环境,该公司大力发展节能减排产业,根据油藏区产气量大的特点,建设天然气处理装置,让首钢京唐公司告别焦炉煤气,用上了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针对冀东油田油井伴生天然气中含有大量轻烃组分,该公司采用橇装轻烃处理装置对其进行回收,一方面使天然气得到净化,提升天然气使用的安全性,另一方面让隐藏在天然气中的油“现身”,争取滴油“归仓”,增加了油田整体产量。对尚不具备管输条件的单井点的天然气,采取“压缩打包”的办法,用高压橇装车装罐外销,增收创效。2012年,这个公司共计回收轻烃1000多吨,回收压缩销售天然气4300多万立方米。

  (朱米福韦敏慧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冀东油田首口水平井分段压裂告捷(图)   13-02-19
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海岛夺油(组图)   13-02-08
冀东油田实现油气生产开门红   13-02-06
冀东油田员工欢欢喜喜迎新春(组图)   13-02-05
冀东油田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13-01-3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