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文化名人韩溪著作《问根集》出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02 9: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韩溪著作《问根集》出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徐喆)日前,我市文化名人韩溪所著的《问根集》,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发行。

  今年81岁的韩溪,是唐剧主要创始人之一,“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获得者。1949年8月起从事音乐工作,现为我市艺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荣誉理事。

  《问根集》分上、下两卷。上卷为“音乐篇”,可谓是韩溪一生音乐创作的镜子,既有交响大合唱、童话歌舞剧、组歌、歌曲,又有唐剧、京剧、评剧、唐山皮影、曲艺音乐和器乐曲,均选其代表性之作,从中可窥见一斑。其中的《唐山,烈火中再生的凤凰》纵横谈,收入有作者、演职人员赴中南海怀仁堂演出的回忆录、专家评论和赴京人员名单,便于读者了解来龙去脉。下卷为“文论篇”。本卷的主体——“乡苑”,系有关冀东三枝花(唐山皮影、乐亭大鼓、评剧)、新兴剧种唐剧、唐山城市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题材的文章。而“乐坛”则是韩老“问根”中的所感、所悟借题发挥之作,也可以说是他“音乐篇”理论探索和创作追求的写照。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韩溪:以唐山地方戏曲为品牌推动文化名城建设   10-08-31
韩溪:唐剧 地域文化的奇葩(图)   10-06-04
韩溪从艺之路恳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10-01-22
听韩溪说评剧百年的由来   09-12-04
韩溪《艺海问道60年》出版   09-08-0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