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天气冷暖多变 “换季病”悄然来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02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天气冷暖多变 “换季病”悄然来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倪大辉)换季时节,天气冷暖多变,很多市民难以适应。记者昨天从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患呼吸系统、胃肠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其中患“换季病”的多是老人和孩子。

  市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立春以来,气温起伏变化大,早、中、晚室内外温度和湿度相差较大,呼吸道黏膜不断受到忽冷忽热的刺激,很容易引起人体抵抗力下降,导致咳嗽、咽炎、扁桃体炎、气管炎和肺炎等。最近,患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不仅有老人和孩子,还有年轻人。此外,医院腹泻病人也明显增多,其中不乏胃肠型感冒患者。多变的天气,同样击倒了不少有高血压、心脏病史的老年人,医院接诊的冠心病、心梗等心脑血管病患者也不少。

  医生提醒,预防“换季病”,市民应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休息。对于免疫力较低的儿童和老人,夜晚入睡时一定要注意保暖。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在饮食方面最好以温、软、淡、素、鲜为宜。有高血压、心脏病史的人,应注意控制血压,坚持服用药物,定期检查心电图和血压,遵守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原则,戒烟、戒酒并适当运动,避免过劳及情绪起伏过大。要提高对疾病的认知能力,若感觉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确定第一批新农合重大疾病定点医疗机构   13-01-26
唐山对城镇医保门诊特殊疾病患者特殊照顾   13-01-07
小寒养脾胃 吃肉有讲究   13-01-05
唐山:开平摸排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底数(图)   12-12-14
明年起14类重大疾病患者将获新农合救助补偿   12-12-1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