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男子阻碍交警执行职务被拘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02 9: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阻碍交警执行职务拘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一名前来帮助逃逸司机处理事务的人员,因擅自打开逃逸人车辆车门,经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劝阻未果,最后因妨碍执行职务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

  据介绍,在近日于华岩路与煤医道交叉口发生的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中,一驾驶人弃车逃逸。随后,其家人与另外两人赶到现场,帮助处理问题。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当时正在现场展开工作。随行而来的其中一人,在现场擅自打开逃逸人驾驶车辆的车门。民警当即予以制止。随后,其又到车的另一侧,擅自接触逃逸人车辆。该人的行为影响了证据的采集,在场民警见劝阻无效,当即向有关警种通报情况。文化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此人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

  交警二大队民警提醒,交通事故现场是最有利的证据,无论是机动车驾驶人还是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都应当协助交警部门自觉地维护交通事故现场,以免因现场保护不力致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或发生连环交通事故。

  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伪造现场、肇事逃逸或对受伤人员放弃施救,肇事者不仅要进行民事赔偿,还可能面临行政处罚和刑事追究。

  (旭东 季男 魏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病危儿童送医途中遇下班高峰 唐山交警警车护航   13-02-25
唐山:交警部门严查鹭港单行车道逆向行驶   13-02-23
唐山交警曝光鹭港机动车单向车道逆向行驶车辆   13-02-22
唐山交警严查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车辆   13-02-22
唐山交警五大队春运检查客运车无超员现象   13-02-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