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崔秀兰:无私照顾邻居20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06 8: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崔秀兰:无私照顾邻居20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磊、子豪)远亲不如近邻。隆义里社区年届六旬的崔秀兰老人,20多年如一日照顾邻居王秀英,传为一时佳话。

  这天上午,崔秀兰从市场上买回新鲜的砂糖橘,自己没顾上吃,就先挑出一盘送到了隔壁。已经90多岁的王秀英老人有点耳背,崔秀兰说话的时候声音高了不少,两个人有说有笑,亲热劲就像一对母女。

  崔秀兰说,虽然王秀英的女儿每天都来看望,但毕竟离得远,平时老人有点啥事不方便。于是,她和邻居们商量,主动照顾起老人的日常起居,这一做就是20年。每天,崔秀兰都到王秀英家里看看,陪老人说说话,帮老人洗洗衣服,做做家务。老人如果有什么急事,也都是崔秀兰打电话通知儿女。

  生活的琐事看起来不太起眼,但是,有时叮嘱不到老人就会忘了。崔秀兰就像女儿一样,把老人的点滴需求记在心里,很多时候不用老人张嘴就提前设想周到了。王秀英的女儿李素苹说,每次来看望母亲,总能看到秀兰忙前忙后,她的心里充满了感激。她说:“我妈跟这些邻居亲着呢,说啥都不愿意搬走”。

  崔秀兰住的8号楼是小区里有名的长寿楼,全楼27户人家,超过80岁的老人就有7位。谁家老人有需要,崔秀兰都是第一个到。崔秀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关爱和帮助着周围的老人,用行动带动周边的居民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她所在的居民楼还被社区评为文明模范楼。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坚强女孩用爱心感动世界(图)   13-03-02
唐山:古冶农民王彩全连续3年为乡亲献爱心   13-03-01
丰润公交获赠爱心坐垫   13-02-28
爱心更比春光美   13-02-26
在感动中奋起   13-02-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