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三项工程”提速城市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08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三项工程”提速城市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志全、张雅菲)开平区将2013年确定为“城市建设攻坚年”。在去年完成城市建设投资29.6亿元的基础上,采取攻坚战的办法,去除城市顽疾、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通过实施道路畅通工程、城区扩展工程、绿地工程等“三项工程”,助推城市建设提速,务求年内城市建设呈现新亮点,城市管理收获新成效。

  加快市政道路建设,实施道路畅通工程。这区以“东扩、南延、西通、北展”为目标,以对接外网,畅通城区,打通断头路为重点,组织实施北环路北移、南北大街南延、荣阳道等建设工程,不断提高交通通行能力。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唐古路、唐钱路、银河路、建华东道等道路进行维护维修,对唐马路进行翻修改造,提升全区道路建设水平。

  加快城区及城中村改造,实施城区扩展工程。这区将推行“模拟拆迁”工作方法,突破拆迁难题。加大宣传力度,让模拟拆迁的工作程序、内容切实深入百姓内心,实现“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做到既充分尊重民意,又彰显政府为民办事的决心;控制好拆迁与建设的进度,谋划启动的工程要加快拆迁,做到强力攻坚、一气呵成、不留尾巴。同时控制好开发建设进度和节奏。今年在开展城区、城中村改造建设时,将加快东越河城中村改造项目特别是回迁安置房建设速度,启动西八里及五、六街剩余部分城中村改造,大力实施小佛头等新民居建设;着力推进东城绿庭、东城景苑以及政府周边区域开发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商务区建设,特别加快总部基地建设,努力打造开平行政商务中心。

  抓好生态园林建设,实施绿地工程。这区坚持“多栽树、少种草”的植绿理念,因地制宜栽植本地树种,不断增加城市绿量,实施南九道、南十二道以及东二路等道路绿化,积极配合市园林局做好东湖野生动物园建设工程,最大限度地提升环境质量,使人民群众真正地切实感受到环境的变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打造“四位一体”廉政文化新格局   13-03-04
唐山:开平区新招录教师121名   13-03-02
唐山:开平名师新徒结对子   13-03-02
开平启动“防流感知识”进社区农村宣传活动   13-03-04
唐山:开平严把“四关”整治春季农资市场   13-02-2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