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虚拟植树,把绿色植入生活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13 11: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虚拟植树,把绿色植入生活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立峰)又是一年植树节,随着前段时间雾霾天气的加重,不少人都希望在植树节亲手种上一棵树,为改善环境贡献一份力。可对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来说,由于工作忙或是植树空间缩小,想亲手栽下一棵树的愿望并不那么容易实现。对此,有市民建议进行虚拟植树,把“绿色”植入生活,通过节约用纸、少用一次性筷子等低碳的生活方式来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少砍一棵树,就等于多植一棵树”。所谓虚拟植树,就是通过改变生活方式, 减少木材的消耗量,达到等同于植树的目的。“虚拟植树”形式多样,实施简单。节约用纸、少用卫生筷、以养植物代替植树等,都能减少树木资源的浪费。

  从事纸张回收再利用工作的刘建民,深知节约用纸与保护树木之间的关系。“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的很多东西都是以树木为原料制成的,家具、一次性筷子、各种纸类……其中纸更是大量进入我们的生活。面巾纸、手帕纸……这些纸制品大部分源于树木。”他告诉记者,根据2009年全国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人均生活用纸为每年将近3公斤,并且还在快速增长,而每生产一吨纸制品,就需要砍伐20多棵大树。

  刘建民说,市区的早餐摊、小吃店现在大都配备有一次性筷子,这些店铺的餐巾纸的消耗量也非常大,有的顾客不仅用餐巾纸擦嘴,还会用它来擦桌子和凳子,造成了巨大的浪费。他认为“虚拟植树”这个提议很不错,“从某种角度说,节约资源就等于天天植树。”

  为了帮助市民更好地养成良好的习惯,刘建民总结了一些日常生活中节约的小窍门儿:在家中使用毛巾,不使用手抽纸;出门的时候,带一块手绢;外边吃饭的时候,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上班的时候准备一个喝水的杯子,不用纸杯;在办公室使用打印机的时候,要双面打印;家里废弃的纸张要注意收集,不要乱丢弃,做好回收再利用,旧图书可以进行交换。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40名女企业家植树凤凰林   13-03-11
植树绿化 造福自己   13-03-11
唐山:去年义务植树77.2万株   13-01-12
唐山:丰南区植树造林创新高   12-05-05
唐山:遵化吹响“绿色行动”嘹亮号角   12-04-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