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交警为大学生上交通安全课(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叶长文 白硕)为加强在校大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3月12日下午,2013年春季新学期伊始,唐山交警五大队民警来到唐山师范学院,通过多媒体课件结合道路交通事故视频的形式,向该校200位师生介绍了安全乘车、文明行车的重要性及突发情况的处置方式等内容。

  培训中,民警首先为广大师生发放了《公安部123号令一百问》小册子,将闯红灯、超速、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常见并提高记分分值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答师生对“新交规”的种种疑惑,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新交规”的认识。然后结合辖区交通现状和实际情况,以通俗易懂的例子,向大学生细致讲解了路口安全行车、文明乘车及发生交通事故应如何应对等内容。号召大家要“严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远离交通违法”,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有效地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不违法驾驶,自觉抵制乘坐无牌证车辆、超载车辆,从源头上避免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培训和教育,使该校师生深刻认识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与道德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丰南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救助重伤老人   13-03-07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将清理被暂扣无人认领车辆   13-03-07
交警提示:机动车停车需入位按指示顺向停放   13-03-05
交警提示:逆向停车要受处罚   13-03-05
唐山:“两会”安保 乐亭交警忙   13-03-0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