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徒步10年 身体变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18 7: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徒步10年 身体变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今年51岁的白光生,是南湖健走队的“政委”。他曾患有糖尿病,血压也比较高,体重曾达到100多公斤。徒步活动10年来,他的体重减轻了10多公斤,血压稳定了,糖尿病也得到缓解。

  他最早的徒步历史可追溯到2003年,那时候因糖尿病、高血压整天头晕脑涨。他下决心通过徒步活动增强免疫力,晚上一般会从当时居住的银安花园走到纪念碑广场,往返约10公里,但当时的“走法”属于“信马由缰”。

  2010年,第六届世界徒步大会的相关活动在我市南湖公园举办后,他开始了系统的徒步训练,与几名志同道合者组建了南湖健走队。当时,他们六七个人坚持得非常好,他也被大家推举为“政委”。现在,南湖健走队最多时参加人数达140多人,每周二、四、六晚6点半进行活动,成为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一道风景线,吸引了很多市民参加。

  白光生负责南湖健走队的宣传等工作,与几位骨干一起制订了一些规章,每次聚会时都要给大家“上上课”,如倡导绿色出行,不破坏一草一木,不乱丢垃圾等。他们的理念是“健康、快乐、友谊”。他得意地介绍:“参加健走的人精神状态非常好,明显跟别人不一样。”而且,南湖健走队的人到我市任何一家户外俱乐部报名参加活动,都立即获得首肯。他们活动时的速度能达到每分钟130步至150步,每次活动约一个半小时,徒步距离近10公里。每次出发前都有专人带大家做做热身活动,避免对韧带等处造成伤害。第一年活动时,他们几个老手走路太快,使得一些新手脚都磨出了泡,他们现在已经调低了步行速度。

  以前,他经常动不动就气喘吁吁,现在“什么山都敢上了”。前两年,他还与年轻驴友们一起穿越了被驴友们公认为挑战极限的“小五台山”,行走在30多公里的险峻山路上,他的体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非常自豪地说:“年龄增长了,可体质却增强了,而不是衰退。”

  这几年,白光生通过徒步活动,走出了健康,走出了友谊,走出了快乐。他认为,集体活动可以互相影响,更容易坚持下来,在你追我赶中提升徒步的速度与质量。 记者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何燕生:徒步上下班12年 身体越走越健康   13-01-14
我行走 我健康——唐山徒步运动扫描[组图]   12-12-26
唐山举办第一届环清东陵徒步大会[组图]   12-12-17
唐山:首届环清东陵徒步大会吸引上千人参与   12-12-17
唐山举办第一届环清东陵徒步大会(图)   12-12-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