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协和医院专家:正确防护 拒绝春季皮肤过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志永)近日,气候转换频繁、温差悬殊,来唐山市协和医院皮肤中心就诊的皮肤过敏患者明显增多,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据该院皮肤科富学东主任介绍,每年这个时间就开始进入了皮肤过敏的高发期。对于过敏性体质的人来说,任何一样物品都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常见的有花粉、尘螨、病菌、气候等。在这些就诊的患者中主要集中在神经性皮炎、桃花癣、换季性皮肤敏感等几种重要病症。

  富学东主任介绍,易过敏的人群一定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如果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后,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一是外出做好防护。防止皮肤过敏的最好办法就是减少接触。易过敏的人在春季应少晒太阳,少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去。以往有过日光性皮炎、季节性皮炎的人,要注意尽量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不要使用碱性的化妆品和香皂。二是一旦患了“桃花癣”,不要用热水烫或蒸面等方法来解痒,可用保湿性护肤品来缓解皮肤干涩感。三是应增加维生素一族的摄取量。三餐适当补充维生素。比如说,每天摄入总量为1000—2000毫克的维生素C,在三餐的时候分次吃下,同时再摄入400个单位的维生素E。维生素C可以帮助减缓这些炎症的出现和循环,而维生素E可辅助维生素C积极发挥上述作用。四是春季是易发病季节,要注意保持脸部皮肤的清洁卫生,外出回家后要立即洗脸,把皮肤上的灰尘和杂质清洗干净。如果效果不明显,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和用药指导。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协和医院开设乡村医生培训班(图)   13-01-21
唐山协和医院下乡免费培训村医(图)   13-01-18
唐山市协和医院举办普法教育讲堂   13-01-15
唐山协和医院召开行风质询会(图)   12-12-31
唐山市协和医院开门纳谏   12-12-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