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春季健身忌求速成以免伤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19 9: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春季健身忌求速成以免伤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田菲菲梁赞英)随着春季的来临,市民健身意愿激增,但一些人错误地选择健身方式,且缺乏专业教练指导,结果健身反变成了“伤身”。对此,专家提醒:春季健身要讲科学,切忌为求速成而盲目加大运动量,最好结合季节特点合理安排。

  天气转暖,刘先生工作空闲之余约朋友去打球,一个多星期下来,他总觉得右侧膝关节酸痛,同事、朋友都说他患了关节炎,可是他的膝关节却能抬能转,去医院检查后得知,膝关节的韧带在运动中受了损伤。

  “春天生阳,过度运动和损耗对人体养阳和生长不利。”我市一位资深健身教练告诉记者,虽然越来越多的市民认识到春季运动的重要性,但其中不少人为求“速成”而盲目加大运动量,他建议准备春季健身的市民多听专业人士建议,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不要盲目健身;增加运动量要循序渐进,锻炼初期不要让身体累得筋疲力尽,要合理选择运动项目。此外,春季最适宜的健身运动还有散步、踏青、放风筝等,多晒太阳对预防儿童佝偻病、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都非常有益。

  线索提供:刘先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康田:老年乐在健身中   13-01-21
唐山:高新区内乒乓热(图)   13-01-14
唐山5500人参加元旦长跑喜迎新年   12-12-29
唐山:严寒难挡空竹爱好者的健身热情(图)   12-12-25
唐山:丰润罗文口村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联谊会(图)   12-12-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