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全球首个生物技术应用于钢铁领域项目落户唐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19 9: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球首个将生物技术应用于钢铁领域项目落户唐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钢集团与美国哈斯科集团近日签订了利用转炉煤气制乙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唐钢将与哈斯科合作建设日处理转炉煤气65万标准立方米转炉煤气发酵法制燃料乙醇项目,项目竣工后,每年生产乙醇可达3万吨以上。据悉,该项目也是全球首个转炉煤气发酵法制燃料乙醇商业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次将生物技术应用到钢铁领域的项目,是唐钢第一个与外资企业合作的高新技术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减少唐钢转炉煤气放散量,提高唐钢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推动国内新能源的发展,将给传统钢铁产业能源综合利用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乙醇的燃烧碳排放量仅为传统化石燃料的一半,是一种可部分取代汽油的清洁低碳能源。近年来,我国大力倡导使用非粮食原料制造乙醇燃料。发酵法制乙醇是利用微生物技术将转炉煤气制成燃料乙醇,这一技术开辟了转炉煤气再利用的新途径。与目前国内大多数钢铁企业将富余转炉煤气用于发电相比,这种新的煤气利用方式具有更加清洁、高效的优点。

  哈斯科是以提供工业产品和工业服务为主的跨国集团公司,拥有转炉煤气发酵法制乙醇的专利使用权和成熟技术,目前在我国钢铁行业已经建设了两个转炉煤气发酵法制燃料乙醇中试项目。

  (孙学君王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进帮促"推动老区发展   13-03-08
唐山:2012年技术合同总成交额33.39亿元   13-02-23
乐亭:流动科普平台为养殖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   13-02-22
唐山:滦县大力开展冬季企业员工技术大比武   13-02-07
迁安东部工业区晋升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3-02-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