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唐山:曹妃甸2013年推进202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19 7: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区驶入发展快车道

  去年累计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52个,今年全力推进202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孔祥华、刘鸿远)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潮涌动的曹妃甸捷报频传:唐山湾生态城总体规划获河北省政府同意;曹妃甸港区文丰杂货泊位工程岸线获交通运输部批准使用;首钢京唐公司炼钢部铸机拉速达到国内第一;中石化千万吨炼油和华润二期项目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之中。主城区、工业区、生态城、南堡开发区四大城区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2012年,是曹妃甸开发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曹妃甸开发建设现场办公会议要求,曹妃甸确立并实施了“6677”发展战略和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的目标,构建了“1+4+7+4”区域发展新格局,展开了多个领域的攻坚会战行动。尤其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曹妃甸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攻坚克难,破解了一批事关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步入了快车道。大港口、大电力、大钢铁、大炼化“四大”主导产业发展迈出决定性步伐,关系着曹妃甸未来发展的19个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全年累计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52个,总投资5611.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17个,总投资2831.1亿元。综合保税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七个产业功能区相继获批,历经14次临时开放的曹妃甸港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2012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6亿元,增长11.3%。全部财政收入50.5亿元,增长34.8%;实际利用外资1.8亿美元,增长80%。

  以园区为主战场,招商引资掀起新高潮。该区科学组建七大产业园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举措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在装备制造、港口物流、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全年引进央企、民企、外企项目188个,总投资1689.5亿元。24家世界500强、央企、知名民企落户曹妃甸,中化集团液体化工码头、中兴绿色能源网络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益海嘉里精细化工等项目成功签约,区域发展后劲充足。

  以增强港口造血机能为突破,综合贸易大港建设迈出新步伐。全年新增码头泊位11个,投入运营39个,完成货物吞吐量1.95亿吨,同比增长11.1%,增速居全国第一,在曹妃甸港区的有力带动下,唐山港跃居全国港口第七位、全球第十位,正在由集疏大港向综合贸易大港转变。

  与此同时,该区还以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为目标,确定主城区、工业区、生态城、南堡开发区四大城市板块功能定位,加速了港口、港区、港城一体发展;大力推进了生态旅游业、商贸流通业、高端服务业、现代农业的发展和环境的改善。

  目前,曹妃甸区正围绕“立足高、确保好、必须快”的标准,全面提速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202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七大园区、各大产业均呈现龙腾虎跃之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河北省省长助理江波到曹妃甸区调研   13-03-06
唐山拟新建唐曹水曹迁曹至迁安木厂口3条铁路   13-03-02
2013新春走基层:曹妃甸重点建设码头工地走笔   13-03-02
唐山:曹妃甸念好“九字诀”促发展   13-03-02
要在“高”“好”“快”上下功夫   13-03-0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