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中医专家指点春季养生之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19 9: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专家指点春季养生之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杨超、媛媛)中医专家指出,在万物复苏的春季,人应该早睡早起,散步缓行,使自身的精神、情志、气血如春日一样舒展畅达,生机盎然。

  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中医师高金矞介绍说,春天是各种病毒和细菌活跃的季节。现代流行病学调查证实,惊蛰属肝病的高发季节,如养生不当则可伤肝。此外,诸如流感、流脑、水痘、带状疱疹、流行性出血热等在这一节气都易流行爆发,要尤其注意。专家提醒,不要在人群聚集的地方过多逗留,注意个人卫生,适当锻炼,多晒太阳,增强体质抵御病菌、病毒的侵袭。饮食宜清淡,少食动物脂肪类食物。民间素有惊蛰吃梨的习俗,是因为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外感咳嗽可多吃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天气变暖市民急除冬装 专家提示要"捂"   13-03-05
唐山中医专家提醒:惊蛰养生重情志 防流感   13-03-05
唐山:全国爱耳日专家支招远离听力障碍   13-03-04
专家提醒:新生儿听力损伤早发现早治疗   13-03-04
丰润:林果专家指导果农给果树剪枝(图)   13-02-2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