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万达小区电梯无年检标识 网友心忧(图)

 
 
万达广场小区里的电梯内没有张贴电梯年检合格证 杨磊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杨磊 刘芳) 随着楼层“身高”的不断增长,电梯安全问题已引起市民的普遍关注。近日,网友邢女士给环渤海新闻网编辑部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其所居住的唐山万达广场小区电梯没有张贴年检合格证。她很担心电梯的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督管理。

  网友:小区电梯没有年检标识 向物业反映没有结果

  据网友邢女士介绍,她家住在唐山万达广场小区高层,平日进出都需乘坐电梯。最近,她意外观察到,电梯的年检到期时间是2012年11月份,但该小区物业至今未进行新一轮年检。

  “电梯不年检,如果有什么毛病,那这‘带病’的电梯让人怎么敢坐?”为此,邢女士曾与小区内的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并告知了相关情况,希望尽快对电梯进行年检,但不知何故,物业公司却迟迟没动静。

  现场:小区多部电梯没有年检合格证 物业表示不清楚

  3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唐山万达广场小区实地了解情况。在走访了小区10号楼、20号楼、21号楼的电梯后,记者发现,正如网友邢女士所说,电梯内确实没有任何安全检查标志。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万达物业了解情况。万达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并表示有关电梯的相关事宜还没有交接到物业,电梯年检还属于电梯维保公司负责。

  记者随后又根据小区电梯内张贴的维保电话,联系到了小区所使用的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唐山办事处,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达广场小区内的多部电梯已经年检了,由于物业公司还没有支付年检费用,所以电梯年检合格证还放在电梯检验所。

  检验部门:万达广场小区的电梯第一责任人是万达物业公司

  记者辗转联系到唐山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电梯安检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万达广场小区内的电梯第一责任人是万达物业公司,上海三菱电梯的工作人员只负责电梯维护保养。他表示,电梯年检是分批次进行检验,该小区大部分电梯都有年检,只有小部分存在问题的电梯还没有处理完,等问题电梯维修好后再检验,待合格后再发年检合格证。

  小区电梯虽然已经年检但没有粘贴年检合格证,小区业主们不了解情况还是会很担心。为此,记者再次联系了万达物业公司,把了解到的情况告知了物业,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向上级领导反映,争取通过张贴通知的方式,告知各位业主,让业主们消除疑虑,放心使用电梯。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钢与世界最大电梯制造商签订供货合同   13-02-07
[有困难找晚报]电梯停运月余 居民生活不便   13-01-12
唐山:电梯出故障消防破门救人 电梯维修成难题   12-12-22
刚放进电梯里的东西被谁拿走了   12-12-14
《18层高楼电梯坏了一天高层居民受不了》后续   12-12-1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