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今年将推进202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22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今年将推进202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王雪漫)曹妃甸区驶入发展快车道。该区围绕“立足高、确保好、必须快”的标准,全面提速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202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七大园区、各大产业均呈现龙腾虎跃之势。

  今年以来,曹妃甸捷报频传:唐山湾生态城总体规划获河北省政府同意;曹妃甸港区文丰杂货泊位工程岸线获交通运输部批准使用;首钢京唐公司炼钢部铸机拉速达到国内第一;中石化千万吨炼油和华润二期项目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之中。

  该区在产业发展上,积极引进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知名民企,重点发展市场潜力大、带动能力强、关联度和附加值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每个产业园区将引进3至5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努力打造一批企业航母和产业巨人。

  按照“港口发展、贸易先行”的思路,今年我市将在曹妃甸建设20万平方米的六大商品交易中心,扩大电子平台交易规模,年内完成煤炭、矿石、木材3个交易平台建设,加快北新木材加工示范园等项目建设,积极引进浙江物产、天津物产等龙头企业,进一步增强曹妃甸港口建设的造血机能,加快推进集疏大港向综合贸易大港转变。

  在积极引进项目、聚集产业的同时,曹妃甸的各项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目前,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医院、学校已投入使用,200万平方米的商业和住宅部分建成出售,商贸、金融、娱乐等服务业快速推进,具备了为工业区企业和居民提供生产生活配套服务的条件。今年我市还将继续以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滨海城市为目标,大手笔规划,大力度建设,精细化管理,在曹妃甸打响总投资18.5亿元、涉及7大类31个小项的城区改造提升攻坚战,进一步完善临港商务区功能,不断满足大规模人口、产业聚集的需要。

  另据了解,去年全年曹妃甸累计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52个,总投资5611.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17个,总投资2831.1亿元。综合保税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七个产业功能区相继获批,历经14次临时开放的曹妃甸港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2012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6亿元,增长11.3%。全部财政收入50.5亿元,增长34.8%;实际利用外资1.8亿美元,增长80%。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举行曹妃甸企业专场招聘会   13-03-14
陈学军到曹妃甸工业区进行项目现场调度   13-03-11
河北省省长助理江波到曹妃甸区调研   13-03-06
唐山拟新建唐曹水曹迁曹至迁安木厂口3条铁路   13-03-02
2013新春走基层:曹妃甸重点建设码头工地走笔   13-03-0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