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政府办公厅:推进作风转变 当好服务尖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25 9: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府办公厅:推进作风转变 当好服务尖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韩洪涛、胡波、许贵元)连日来,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和机关党委,认真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紧密围绕建设具有实力、活力和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这一宏伟目标,深化开展“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活动,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发挥表率作用,当好服务尖兵。

  作为市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和指挥协调中枢,市政府办公厅今后将从以下七个方面狠下功夫:深入学习,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加强自学、交流研讨、定期培训、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办公厅党员干部综合协调、协助决策、督办落实、文字表达、调查研究“五种能力”,练好文稿起草、综合协调、具体办事、服务到位“四项基本功”,练就一身服务全市科学发展、转型升级,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过硬本领;贴近中心,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围绕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以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分解、细化工作措施、进行跟踪问效、检查督办落实,确保重大决策顺利实施,让机关办文、办会、办事“服务零差错”;观念转型,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适应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推动思想转型、认识转型、观念转型和素质升级、能力升级、工作升级,倾力创新,活化机制,努力实现“三个转变”;规范管理,在提高效能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做到公文随来随办,马上办、办得好,加快公文审核、审批速度,让服务职能发挥“最大化”;求真务实,在减少“三多”上下功夫。严格会议审批制度,控制会议规模、规格、数量和时间,大力精简会议和文件。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简化会议程序,认真审核把关,切实减少领导事务性活动,为领导和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划和推动工作落实;严肃纪律,在清正廉洁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三诺”制度,自觉遵守《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和衷共济,在团结协作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团结、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的思想,办公厅各处室和同事之间在工作中既各司其职,又积极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合力,共同把办公厅工作做好,确保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和决策的贯彻落实。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客人摔伤 酒店是否承担法律责任   13-03-22
曹妃甸海事处“巾帼服务队”严把海洋污染关   13-03-22
中石油唐山销售分公司以服务创品牌履行三大责任   13-03-20
唐山劳动日报投递员于建立爱岗敬业服务他人   13-03-19
唐山移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13-03-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