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结核病“三位一体” 防治试点工作运行良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25 8: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结核病“三位一体” 防治试点工作运行良好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日前,市疾控中心专家与市第四医院、路北区疾控中心的专家共同走进唐山学院,开展“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主题宣传活动暨现场志愿者招募活动。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在“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横幅上签名。 孔秀凤侯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侯奇、媛媛)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我市结核病“三位一体”防治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医院——第四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写有“规范治疗,防治结核”的条幅上纷纷签名,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防痨协会、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共同发起的治疗结核病的倡议。

  “三位一体”防治服务体系即构建定点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防治服务体系。我市于2012年被河北省确定为结核病“三位一体”防治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随即,市辖区(路北、路南、开平、古冶)在全市率先开展结核病“三位一体”防治服务体系试点工作,即设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门诊不再接诊肺结核患者及疑似肺结核患者,肺结核病诊断和治疗工作由市第四医院负责,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现的市辖区肺结核患者和疑似肺结核患者要及时报告、转诊至市第四医院,其他任何医疗机构不得截留收治肺结核病人。此种模式的建立减少了转诊环节,争取了治疗时间,使病人享受到更好的诊疗服务,从而提高治愈率,对防范耐药肺结核的发生、控制我市结核病疫情、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试点工作运行8个月以来,肺结核防治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肺结核可疑者就诊率增加,治疗覆盖率相应提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盘点唐山2012]城乡发展一体化取得新突破   13-01-12
曹妃甸绿港现代农业示范园万盆蝴蝶兰竞相开放   13-01-01
刘建立丰南调研发展县域经济和推动城乡一体化   12-12-26
刘建立丰润调研发展县域经济和推动城乡一体化   12-12-24
为唐山“五位一体”建设献计出力   12-12-0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