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公布2013年4月推荐全民阅读优秀图书

《中华二十四节气知识全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郭雪) 3月26日,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公布2013年4月份推荐阅读的10本优秀图书。推荐图书在市新华书店将设专柜优惠销售,在市图书馆设专柜借阅。读者也可将读过或了解的好书推荐给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以便在下一批择优向社会推荐,联系邮箱:tsqmyd@163.com。

    具体书目如下

书名

作者

定价

出版社

内容简介

《年华是无效信》

落落

 

24.80

 

长江文艺出版社

本书中,凝聚了落落对青春最为纯粹的想法和描绘。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一部青春文学作品的内容,完完全全地书写了青春中最为美好的篇章,没有任何一部青春文学作品的用词遣句,细致到能经得无数读者苛刻的推敲。作者为我们奉上了一部几近完美的作品。让我们怀着对美好年华的无限憧憬,展开这封落落为我们书写的至真至美的长信。

 

《逃离德黑兰:一个英雄的自白》

(美) 安东尼奥·J.门德兹 (美) 马特·贝格里欧

32.00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本书是2013年金球奖最佳影片、奥斯卡获奖电影《逃离德黑兰》的原著。这个真实发生的故事讲述了一个男人为了六个素不相识的外交官,以身涉险,深入敌国,采取大胆的营救计划,最终获胜。从中你会感受到人性的光辉力量和承担生命的责任的坚强信念与勇气。

 

《我的价值观》

潘石屹

35.00

江苏文艺出版社

本书首次全面而深入地谈及个人信仰!首次深谈与张欣的爱情之路和矛盾冲突!首次系统回顾“万通六君子”创业之路!独家揭秘PM2.5背后不为人所知的内幕!正如王石评价潘石屹:“在我们这个时代,每个人的价值观看似很简单,然而能否将自己的价值观付诸于行动就不简单了。潘石屹就是个不简单的人”。

乔布斯送给职场人的19个生存智慧

吕海涛

18.80

 

海潮出版社

《乔布斯送给职场人的19个生存智慧》面向所有职场人,以一个资深员工的身份解读与领导相处、与同事相处、个人容易发生的过失等方面,深刻剖析导致职场不顺利的内在原因,为读者揭开现代职场的生存规律。

《旧制度与大革命》

(法) (托克维尔Toequeville)

28.00

中国画报出版社

本书是中国高层力荐的史学著作,中国政、商、学各界精英在读的西学经典。作者之问——为什么繁荣反而加速了大革命的到来?为什么法国人先要改革后要自由? 是政治学领域绕不开的著作。第一,它不从理论出发,凭空“思考”法国革命,而是立足于扎实的历史档案,条分缕析,得出结论。第二,科学化的视角,既不守旧,也不激进,立场公允、思维冷静、目光犀利。提出了不少真正的问题,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带灯》

贾平凹

38.00

 

 

人民文学出版社

作品不仅保持了作者以往的艺术特点,更是达到了新的文学高度。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带灯”的女乡镇干部,她原名叫“萤”,即萤火虫,像带着一盏灯在黑夜中巡行。这个名字也显示了她的命运,拼命地燃烧和照亮,却命里注定地微弱无力,终归尘土。她容貌美丽、孤芳自赏却又有那么一点不合时宜,每天面对的都是鸡毛蒜皮的纠缠麻烦,在矛盾中完成着自己的职责。却无力摆脱现实,又无法得到解脱。她是这个时代的悲剧,注定要燃烧了自己来祭奠理想。

 

《中国国家地理:再见故宫》

 

安意如著,李少白摄影

39.80

 

光明日报出版社

时光漫游于幽深的宫殿,古老壮美的风景翩翩掠过历史再一次回归寂静,朱红宫墙角落一处青苔的叹息,恰梦醒时分,大幕落下。百转千回,一代代王朝更迭,一朵朵娇颜零落。生命陷落于紫禁城,在限定的街巷内行走。或徐或疾,唯殊途同归。紫禁城,就像一出真实的幻梦。它是历史留给后人的恢弘乐章,提醒我们正经历着世间变幻和无常。安意如/文字,80后新古典女作家。李少白/摄影,著名摄影家,被称为“故宫摄影第一人”。

《暖房子经典绘本系列(第4辑)(欢乐篇)(套装共6册)》

 

M.克里斯蒂娜•巴特勒 (著), 蒂娜•麦克诺顿 (绘)

76.80

晨光出版社

 

欢乐的故事让孩子越读越快乐,动感的绘本愉悦孩子们的眼睛和心灵。

《暖房子经典绘本系列(第4辑)(欢乐篇)》包括:《再讲一个故事吧》《月亮是谁的》《鸭子说“不可以”》《谁怕这只大坏兔》《什么时候才下雪》《不一样的爸爸》等6本图书。

 

《中华二十四节气知识全集》

李金水 主编

39.80

当代世界出版社

本书涉及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及有关的农事气象、生活提示、民间禁忌、养生保健、营养药膳、习俗大观、农历节日、诗词歌赋、时令谚语等方面的内容,集生产、生活、娱乐、礼仪、饮食、养生于一体,颇具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在讲述气象变化的同时,也在讲述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更是在讲述人类生存的基本法则。

 

清明节(传统节日)/绘本中华故事

郑勤砚

13.80

黄山书社

《清明节(传统节日)》由美术教育绘本研究课题组主编,中央美院师生及中国优秀画家创作,取材于中华传统民俗故事,配合精美的绘本图文,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这套图书在插画、文字以及设计上保留传统精髓的同时,加入易于孩子理解的创新元素。本套书为国家“十一五”课题项目。传统节日包括: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全民阅读12月份推荐10种优秀图书   12-12-03
唐山:全民阅读12月份优秀图书推荐   12-11-30
唐山:全民阅读11月份优秀图书推荐   12-11-01
唐山:全民阅读9月份推荐10种优秀图书   12-08-31
唐山:全民阅读9月份推荐10本优秀图书(图)   12-08-3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