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总投资5亿美元文化产业项目落户遵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宏武 王双利 刘春宝)3月26日,总投资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亿元)的兰阳古镇及公墓文化园项目在唐山遵化正式签约。

  该项目是由遵化市政府、唐山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与香港霍氏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占地2250亩。

  该项目所在地为京东名镇马兰峪,早在明朝就闻名于世,因清道光年间建兰阳书院,故名兰阳。该项目拟通过恢复兰阳书院、画院、古戏楼、御佛寺等著名历史遗迹,打造清文化街区、清文化体验区、购物商业街区、休闲度假街区、宗教文化区、生态居住街区,再现充满明清风情的兰阳古镇。

  该项目建成后,能使遵化兰阳古镇身后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地挖掘和利用,极大增强唐山清东陵保护区旅游综合实力,对于这市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丰富完善旅游产品、聚集游客人气、促进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近年来,遵化市仅仅围绕打造“京东旅游名城”发展定位和“建设唐山乃至全省文化产业强市”的发展目标,加大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和扶持力度,深入实施文化产业崛起攻坚行动,全面整合开发旅游文化资源,不断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扶持政策、最宽松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企业落户遵化。据介绍,今年这市在建文化产业项目达到35个,总投资258.4亿元,涉及清东陵保护区、长城文化产业带、木雕文化、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多个领域。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培育出20多个航天蔬菜品种   13-03-23
中国爱心协会赴唐山遵化捐资助学   13-03-22
唐山:遵化康各庄打造文化产业“亿元村”(图)   13-03-21
遵化:大棚里种出“摇钱树”(图)   13-03-20
唐山:遵化“就业QQ群”架起便民桥   13-03-2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