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将开展创建市级卫生社区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28 7: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将开展创建市级卫生社区活动

各县(市)区将公开环境卫生投拆电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倪大辉)记者昨天从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环境,提高社区整体卫生水平,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市级卫生社区活动。

  城镇社区是广大城镇居民的生活场所,社区环境卫生直接关系着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幸福指数。市级卫生社区创建活动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以社区居委会(包括企业直管社区和物业管理社区)为单位逐级申报。市爱卫会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各县(市)区上报的卫生社区进行认定。对达到标准的卫生社区,由市爱卫会命名为“唐山市卫生社区”。命名工作每年进行一次。若发现某一申报社区不符合标准要求,则对该县(市)区同批上报的卫生社区一年内不予认定。

  “唐山市卫生社区”实行满三年复审制度,复审合格重新命名,不合格撤销称号。市爱卫办每年将根据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抽查,对工作明显滑坡、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将给予通报批评,直至撤销荣誉称号。

  又讯 (记者倪大辉)记者昨天从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各县(市)区将公开环境卫生投拆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和投诉,切实发挥群众监督和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抓好举报投诉案件的督办,促进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水平的不断提高。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开通社区服务便民热线   13-03-14
唐山:路北缸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关爱社区居民   13-03-14
小山街道送法进社区   13-03-13
唐山:路南定福里社区勤俭节约庆三八(图)   13-03-08
2013新春走基层:祥富里社区居民服务中心见闻   13-03-0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