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疑心儿子非亲生 辽宁一男子杀人杀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朱海涛)因为疑心他对妻子施以拳脚,因为疑心对仇人痛下杀手,因为疑心他将自己推向了不归路。近日,丰润公安分局林荫路派出所成功抓获了一名潜逃9年的外省重大杀人清网逃犯。

  3月17日,丰润林荫路派出所组织了精干警力对辖区内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某建筑工地进行清查,在对工棚宿舍暂居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发现一名自称“李军”的无身份证男子,该人言辞闪烁,神色慌张,并试图逃跑。民警将其控制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审,该人坚称自己叫“李军”,辽宁人,民警对其进行网上核实,发现其身份不符,又经深度审讯,此人交代自己不叫“李军”,真名为赵立刚(化名),当办案民警问到为什么使用假名的时候,赵立刚称自己是外乡人,只身一人怕挨欺负。民警们不相信此事就这么简单,于是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综合搜索,同时加大了审讯力度。面对民警们的严词力证,赵立刚不得不交代自己的罪行。

  多年前赵立刚从外地领回一女子丽丽(化名)并与其同居。第二年两人就生了一子赵建(化名),可是好景不长。赵立刚慢慢发现女友丽丽和村长王强(化名)来往频繁,于是就怀疑两人关系不正常,并开始找各种理由对丽丽施以暴力,以解心头之恨。生活了三年后,丽丽不堪忍受赵立刚的暴力,离家出走,只留下了幼小的赵建由赵立刚抚养。眼见孩子一天天长大,长相却越看越像村长王强,赵立刚的怒火不断蔓延,生起了报复之心。2004年1月19日午后,赵立刚谎称村长招惹到他,带上儿子赵建找王强报仇,不料王强见赵氏父子怒火正旺,闭门不见,父子俩无奈只好回家。谁知在回家的路上遇到王强之子王长平,没说几句三人就动起手来,气急败坏的赵氏父子一路追打,最终在一角落内将王长平残忍杀害。

    作案后父子俩逃到村后山上躲藏。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他们又隐姓埋名到处流窜。此案到此已经清楚,赵立刚供述和辽宁警方提供的资料也相吻合,可是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赵立刚携子外逃后对赵建的情况只字未提。于是民警又从赵建的下落入手加大审讯力度,经过3个小时的斗智斗勇,赵立刚的心理防线终于被攻破,交代了另一起不被警方掌握的杀子案。原来父子二人作案逃到山上后,赵立刚想到自己辛苦养大的儿子可能是别人的孩子,于是杀心又起,趁赵建不备残忍地将他(被害时16岁)杀死,然后只身潜逃至今。

  目前,案件正在移交过程中。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举行“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图)   13-03-27
唐山:丰润泥塑实景《清明上河图》吸引各地游客   13-03-26
父母反对女儿恋情 一对恋人离家出走   13-03-25
下乡义诊关爱群众   13-03-25
唐山:丰润全力打造“两城一区”“三大基地”   13-03-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