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加强海上渔业生产秩序监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3-30 9: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加强海上渔业生产秩序监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乐、丽雪)随着春季海洋渔业生产陆续开始,海上渔事矛盾、冲突也进入高发时段。为有效防控渔事纠纷,渔业监管部门自2月底以来,深入渔区、渔港、渔船调查了解情况、摸排隐患、重点宣教、联防联控,按照自身职责,全力开展春季渔业生产秩序维护与监管工作。

  据调查,2013年我市春季出海作业渔船数量与往年基本相当,约1000余艘。在渤海湾、辽东湾、莱州湾和滦河口四大渔场及近海海域均有渔船作业生产。作业渔船比较分散,在我市周边海域及近海作业渔船一般以单船活动为主,而去交界海域或外省市海域作业渔船大都编队生产。外省市籍渔船来我市及交界海域作业渔船比往年略少,约400艘左右。针对调查情况,市渔业主管部门在渔区、渔村、渔船、海上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开展联防联控,把冀辽、冀津、唐秦、唐沧交界海域及与我市相邻的其他海域作为防控管理重点,与海警、公安边防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交流沟通隐患情报,共商防控措施,共同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渔政船和海警艇在辖区海域、敏感海域,在重点时段进行联合巡航。到目前为止,海上整体态势平稳,渔业生产秩序总体稳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增殖放流10亿粒公鱼苗种   12-05-03
唐山:丰南区荣获"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称号   12-02-09
唐山:今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圆满结束   11-12-05
唐山: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结束   11-12-03
唐山:1.7亿元渔业燃油补贴发放完毕   11-07-0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