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大招商大开放推动产业大集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01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大招商大开放推动产业大集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孙海芬、周占领、姜松)丰南区围绕“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美丽丰南”两大目标,以“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为载体,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构建大招商、大开放格局,加速产业聚集。

  优化招商环境。这区相继出台了《关于鼓励投资扩大开放的若干规定》《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意见》《关于对突出贡献企业家给与特殊待遇的意见》等一系列“含金量”颇高的政策,对外来投资在财税、土地、收费、金融等方面给予最大优惠,打造企业家放心、安心、开心的环境。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简化行政许可、非许可行政审批、行政监管事项等审批环节77个,对38项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了压缩,即办件由原来的25项增加到35项,累计缩短办理时间124个工作日。推出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清理合并审批事项等制度,针对重点项目开辟集中会审、限时办结绿色通道。与此同时,这区全力推进唐山港丰南港区、沿海工业区、经济开发区、小集工业区、临港物流园区和唐津运河文化产业集聚区“一港五区”的开发建设,打造产业聚集平台,全面提升项目承载能力。

  壮大招商队伍。这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实践精力、财力、空间、对象“四个转移”,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实行“两条线”工作法,主要负责人精力上更加突出招商引资,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形成“领导示范、全民参与”的招商格局。成立了驻北京、上海、深圳招商办事处,在各乡镇和工业园成立了招商机构,选调了一批基本素质好、文化程度高、责任感和进取心比较强,有发展培养潜力,能适应招商引资工作需要的人员,来到招商一线,专职从事招商工作,广泛收集项目信息。举办招商引资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对当前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技巧、方法等为招商人员进行了讲解,提升招商人员的个人素质和能力。目前,这区已拥有专业招商人员86人。

  丰富招商活动。这区全面开展会议招商、阵地招商、委托招商、产业招商和小团组招商等多方式、立体化的招商活动。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大活动和小活动相促进,针对重点招商区域,开展以产业推介为重点的专题招商活动。深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及老东北工业基地,采取登门拜访、“一对一”洽谈等有针对性、有目标的招商方式,深入接触重点客商,引进高、新、特、优的合作项目。参加了“2012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201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等大型经贸洽谈活动,接触国内外大客商,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成功举办了“2012唐山·丰南经贸洽谈会”和“2012北京·丰南投资洽谈会”,吸引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国铝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美国伍德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600余家,参会客商累计达到800余人。今后,这区还将在每年5月和10月分别在丰南和北京各举办一次大型招商活动,邀请有实力、有层次、有意向的重点客商和权威专家参加,进一步宣传推介丰南,扩大投资招商和经贸合作。

  拓宽招商渠道。这区积极与招商中介组织开展合作,特别是与唐山驻北京办事处和省政府驻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办事处等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全力推进大集团、大项目、外资企业以及丰南籍在外创业人员的客商资源库建设,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和多元化的立体招商网络。发挥能人效应,发挥大企业老板的龙头效应和带动效应,实现一点引一片,引进一个带进一批。目前,通过与市招商局等单位合作,这区已引进了百威(唐山)啤酒公司、万力商业广场等多个极具影响力的项目。今年,这区将进一步充实项目库、资料库,与高端企业的对接,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丰南落地生根。

  在大招商、大开放的带动下,一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产品带动力强的项目相继落户丰南,逐渐形成了产业加速聚集之势。去年以来,共签订合作项目161个,计划总投资950亿元。总投资60亿元的中煤科工煤机装备制造基地一期、投资31.6亿元的广东物资集团物流服务中心、投资3亿元的清华紫光智能电表等一批产业支撑项目先后落地开工。今年,这区还将紧盯世界和国内500强企业,力争引进项目100个以上。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建设和谐丰南   13-03-28
唐山:丰南区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13-03-26
唐山:丰南“金牌调解员”周建民二三事   13-03-25
唐山:丰南推进转型升级 再造发展优势   13-03-22
唐山:丰南区丰南镇“江北第一镇”的新跨越   13-03-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