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2013年唐山对接港澳知名企业经贸洽谈会成功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01 7: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3年唐山对接港澳知名企业经贸洽谈会成功举行

10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27.5亿美元

陈学军曹征平等出席开幕式和签约仪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杜庆君、施疑、李江)3月30日上午,2013年唐山对接港澳知名企业经贸洽谈会在南湖紫天鹅庄曹妃甸国际酒店隆重开幕,来自香港、澳门地区的150余位工商企业界嘉宾云集我市,广泛开展经贸交流和推介洽谈活动。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市政府经济顾问、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学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曹征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副市长曹全民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王久宗主持。

  陈学军在致辞中说,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工业城市,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今天的唐山,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海陆空现代化交通体系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正在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和投资兴业的热土。特别是随着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加速崛起,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批准设立曹妃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综合保税区,唐山又迎来了新一轮发展良机。我们正致力于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港澳企业界一直是唐山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伙伴,目前已有120多家港澳地区企业在唐投资兴业。各位企业家的到来,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各位朋友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享机遇、合作共赢,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蔡冠深代表参会客商致辞。他说,港澳地区作为国际性的贸易、金融、航运和娱乐中心,与唐山之间在服务业、金融业、临港产业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的互补性很强、空间很大、平台很广阔。此次在唐山举办如此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经贸洽谈会,充分体现了唐山对外开放的博大胸怀,以及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一定能为港澳与唐山之间搭建加深合作、广泛洽谈、共谋发展的广阔平台,共同开拓更多的商机,携手实现互惠共赢。

  在洽谈会开幕式上,副市长曹全民推介了唐山的投资环境。之后,一些参会港澳企业与我市有关县(市)区、开发区、重点企业、民营企业等进行重点投资项目签约。洽谈会还举行了气氛热烈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与会嘉宾和各县(市)区、招商局、部分大型国有及民营企业,就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部分港澳企业及客商,与我市一些单位和企业,在节能环保、能源开发、金融服务、大型石化、旅游开发、商贸物流等领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又讯(杜庆君、李江)3月30日,在2013年唐山对接港澳知名企业经贸洽谈会上,有1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7.5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0.3亿美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学军,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曹征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副市长曹全民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这10个签约项目包括总投资6.3亿美元的华润置地公司独资建设的华润万象城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的香港立成投资公司滦南县生物制药项目;87总投资1.6亿美元的香港慧钜集团在曹妃甸生态城独资建设的海上嘉年华项目;总投资4150万美元的华润城市交通设施发展公司建设的凤凰新城蓝天楼交通枢纽综合体项目;总投资6700万美元的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唐山海湾医药有限公司在路北区合作建设的华润医药物流园项目;总投资800万美元的香港日活企业有限公司在路南区独资建设的希界维影城项目;总投资4000万美元的美国仁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电子系统集团二公司、北京仁达君仕科贸有限公司在玉田县合资建设的智能公交系统和医疗设备项目;总投资1585万美元的工银安盛人寿保险公司在高新区独资建设的工银安盛保险项目等。签约项目涉及金融、保险、生物制药、物流、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在京举办投资洽谈会 引资385.89亿元   12-12-20
丰南在京成功举行投资洽谈会   12-12-20
2012北京·丰南投资洽谈会在京成功举办(组图)   12-12-19
加拿大德华公司与河北能源学院洽谈合作建校   12-12-14
曹妃甸区职教中心举办2012秋季就业洽谈会   12-11-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