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红十字会:真情服务社会民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02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红十字会:真情服务社会民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艳蕊、怡然、媛媛)连日来,市红十字会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围绕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红十字会的奋斗目标,制定五项措施,服务社会民生。

  加强备灾救灾工作,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修订《唐山市红十字会自然灾害救援应急预案》,使之更科学、更合理、更有效;加强红十字应急队伍建设,在原有两支红十字紧急救援队的基础上,招募部分心理咨询师,组建红十字心理救援队。

  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加强对各级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的培训,提高对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

  创新筹资机制,打造新的救助品牌。探索“项目筹资”“冠名筹资”“数据库筹资”“手机短信筹资”等新模式,开展一些能激发企业和公众爱心的公益项目,建立与爱心企业长期合作关系,确保筹资工作可持续发展。在继续做大做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救助品牌的基础上,研究探索新的具有大影响力的救助品牌。

  深入开展“三献”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健全组织机构,打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工作新亮点,使之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

  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社会公信力。着力完善“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红十字会工作信息公开制度,做到资金募集、财务管理、招标采购、分配使用等捐赠信息公开透明,切实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红十字会为低保户送年货   13-02-05
臧岚荣获“中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12-12-14
臧岚荣获“中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12-12-12
唐山红十字会公开招募社会服务志愿者   12-11-12
唐山:红十字志愿者开始招募   12-11-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