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市政协委员、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李晓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03 9: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科技信息“情报官”

  ——记市政协委员、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李晓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常永利 张磊)“充分发挥科技情报的先导服务职能,为我市科技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这是李晓军始终不变的追求。

  李晓军,今年50岁,九届、十届市政协委员,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市情报学会会长,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常委。

  多年来,李晓军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我市的科技事业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开展科技文献资源建设,提高科技信息服务是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要工作之一。李晓军主持开发了省内情报系统第一家电子阅览室、第一个科技资源共享平台,极大地提高了我市科技、经济的信息服务水平和能力。另外,他还参与创办了唐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唐山市科技统计中心、唐山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唐山市环渤海知识产权市场。这些机构的建立,不仅使政府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更为我市主导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有针对性的服务。

  目前,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拥有大量国内外科技周刊、论文、中外文文摘、检索工具书以及内部资料等。可访问并获取万方数据资源系统、重庆维普资源系统、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资源系统、国内外标准文献数据库等国内大型信息资源系统的信息。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李晓军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调研,共撰写提案近50份,其中,《关于发展我市绿色经济的建议》《如何解决我市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等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他因此获得了市政协“四个十佳政协委员”提名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记市政协委员、唐山市海峡经贸中心董事长韩宏   13-04-01
唐山市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   13-03-29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   13-03-28
唐山市政府法制办以五个加强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13-03-27
唐山市政府方志办:以史为鉴 服务全局   13-03-2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