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疾控中心:H7N9可防可控 出游别碰禽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侯奇 昌英 田红) 4月4日下午,记者从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中心已做好应对措施,随时准备为可疑病例免费检测。同时提醒广大市民H7N9可防可控,切勿恐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清明假期出游尽量避免接触禽鸟。

  据唐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志坤介绍,疾控中心已建立并规范了H7N9禽流感病毒检测流程,各种应急物资已经到位,一旦发现可疑病例报告,将按照严格的疫情防控标准来采取应对措施。另外,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可防可控的,目前还无人传人的证据,市民不必恐慌。

  全市目前已有134个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点,及时准确、快速高效,疾控机构可在第一时间得到相关信息,进行有效应对。

  同时张主任提醒,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室内勤通风换气;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假期出游避免接触禽鸟;为防止“病从口入”,应将食物彻底煮熟后再食用,避免食用病(死)禽、畜。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唐山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   13-04-04
专家支招预防H7N9禽流感   13-04-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