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民政部清明公祭英烈仪式在唐山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07 7: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民政部清明公祭英烈仪式在我市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艳辉)清明时节,青松低垂。4月4日,民政部清明公祭英烈仪式在唐山冀东烈士陵园举行。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姜力率民政部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公祭仪式。

  副省长杨汭,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学军及我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一同参加公祭。

  公祭仪式由姜力主持。随着雄壮的军乐声响起,李立国、杨汭、陈学军缓缓走上台阶,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整理挽联,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之后,李立国宣读祭文。他说,烈士们的英雄壮举气壮山河、撼天动地;烈士们的不朽英名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烈士们的伟大精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国家和人民将永远铭记和怀念英勇献身的烈士们。他表示,我们将继承烈士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我们将高扬伟大中国精神,用精神力量凝聚共识、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我们将继续以民为本,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维护人民权利,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梦想早日成真而不懈奋斗。李立国同时向在唐山大地震和所有自然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思。

  冀东烈士陵园由聂荣臻元帅题写,于1958年清明节落成。园内共有烈士墓166座,安葬着178位烈士。陵园先后被民政部,河北省委,唐山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我市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烈士家属代表、驻唐部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等550人参加公祭仪式。

  当天,民政部领导一行到唐山市截瘫疗养院慰问了唐山大地震中截瘫的疗养员,鼓励大家乐观面对生活;前往唐山市综合福利院,看望了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们。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启动仪式   12-12-03
滦县二中举行18岁成人仪式(图)   12-11-26
河北联合大学教学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12-11-19
唐山2012年度新执业律师举行宣誓仪式   12-11-07
唐山举行民营企业家协会成立揭牌仪式   12-10-2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