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籍留学生QQ号被盗 老妈险被骗8万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07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留学生QQ号被盗 老妈险被骗8万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梁赞英田菲菲实习生李岩)“太险了,我差点被人骗走8万多元钱。”回忆起不久前与“儿子”上网聊天的经历,魏女士至今心有余悸。

  魏女士的儿子现在美国念书。不久前的一天下午3时许,魏女士突然接到儿子的堂姐从北京打来的电话,称儿子有事找她,当时正是美国时间凌晨3点多。

  回到家,魏女士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她随后登录QQ和“儿子”聊天。“我说用‘视频’,他说他的网络太慢,视频无法显示;我说用‘麦克’,他说他的麦克没有声音;我让他打电话,他说电话坏了。”魏女士说,对方用打字的方式告诉她,几天前他一个同学回国了,回国前将13000美元放在他那里,现在他的同学急需用钱,他无法将钱给同学转回去,希望“老妈”先将13000美元折合成80900元人民币转给他同学。留下同学的电话号码后,“儿子”退出了QQ。

  魏女士随后按照“儿子”的“请求”拨通了他同学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操南方口音的男子,其称因母亲手术急需用钱,希望尽快拿到钱。随后,男子将一银行卡号发到了魏女士的手机上。8万多元不是个小数目,魏女士总感觉心里不踏实,她随后再次登录QQ和“儿子”聊天。“我对他说,他的同学像骗子,我感到他有些迟疑。我再次要求和他视频,他竟然隐身了。”魏女士断定:这肯定不是她的儿子。

  当晚,魏女士与其子取得了联系,儿子告诉她,一定是他的QQ号被盗了。“庆幸的是,我没有给对方汇款。”魏女士说,虽然这件事对她来说只是虚惊一场,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那些经常用QQ与亲友联系的朋友,遇到此类情况时,一定要亲自打电话向当事人确认,以免上当受骗。

  线索提供:刘先生

稿源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用香火看病能解血光之灾?老妪被骗现金首饰   13-03-05
正道不通走偏门 网上办证被骗   13-03-04
乐亭一中医按摩人员网上买证被骗7千多元   13-03-01
女子交友不慎 被骗现金22万余元   13-02-21
开平两居民被骗汇款 警方提醒:谨防电信诈骗   13-01-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