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滦州古城:再现清溪畅流美景

古城美景

  经过几天的河道清理、整治,3月21日,随着青龙河环城水系的逐步漫涨、升高,干涸多日的滦州古城环城水系将再现往日碧波粼粼,清流泛舟的江南景色。

  青龙河水系是滦州古城景区的一大特色,全长1400多米,整个水系环绕古城形成一个“口”字,横贯东西的巡滦大道将其分为南北两部分,分别在南、北河道展示了中国南方,北方迥异的文化特色。弯弯曲曲的河道上建有不同造型的石板桥17座,河岸两旁店铺林立,酒幌摇曳,在红花绿树的映衬下,犹如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每到初春盛夏这里游人如织,有许多游客兴趣盎然泛舟青龙河体会古城别样的乐趣。

  由于滦州古城正在大规模兴建,有的工程标段由于施工河道还没有打通,现在环绕古城的青龙河水系只有三分之一的河道注水,从紫金塔红鲤鱼景点到龙溪园水系环绕,仅呈现半个口字形,待明年古城旅游核心区工程告竣之际,环绕全程的水系将全面贯通,呈现在游人面前的将是清溪畅流,楼台亭榭的另一番景色。(滦之言)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滦州古城工程建设年后全面开工   13-03-19
滦州古城古玩节迎来众多淘宝者   13-03-19
中国滦州皮影博物馆落成   13-03-14
滦州古城雾凇美景   13-03-01
滦州古城:小店铺的经营之道   13-03-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