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人大召开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09 8: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人大召开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媛媛)4月8日下午,市人大召开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会议。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彦主持会议,副主任于大中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培训。

  安树彦指出,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作为人民的政治代言人,身份光荣、职责崇高、使命神圣。要始终把责任和义务放在首位,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姿态,树立起强烈的“角色”意识,积极发挥作用,展示新一届人大代表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不辜负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安树彦强调,各位代表要集中精力开好本次大会,要从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出发,把时间和精力更多地用在研究会议文件上,用在撰写议案和建议上,安心、专心、静心开会,真正将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

  安树彦强调,各位代表要倾力履行好闭会期间的代表职责。在闭会期间,要切实加强自身政治、业务和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参加代表小组和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代表视察及调研等活动,广泛深入地了解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积极为民代言,接受人民监督,真正做一名值得人民信赖的合格代表。

  培训会上,于大中以“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主题,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权利和义务,开会与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工作任务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应如何从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和人民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的高度深刻认识人大代表这一光荣职务,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文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军   13-04-07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4月9日举行   13-04-04
高树勇被任命为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13-04-04
庞祥海辞去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13-04-04
李彦明被任命为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13-04-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