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今年将安排重点项目200项 完成投资超千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白硕 付卫峥)2013年唐山市安排重点项目200项,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

    一是新上一批立市立县的大项目。集中精力谋划实施一批像中石化千万吨级炼油、首钢二期、华润电厂二期那样,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撑起一方发展的顶天立地的大项目,树起唐山经济的“四梁八柱”,挺起唐山产业发展的脊梁。市级重点抓好30个投资5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经济总量靠前的县(市)区,至少谋划实施20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其他县(市)区至少谋划实施10个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二是狠抓一批高质量的中小项目。坚持抓大不放小,谋划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吸纳就业岗位多的中小项目和“短平快”项目,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以项目为带动,年内全市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00家、中小微企业1200家。三是扶持一批改造升级和二次创业项目。重点是把既有企业和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全市谋划实施技术改造项目500项,确保三兴化工炭黑油等290个项目完工达产。制定出台鼓励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谋划一批创业指导项目,引导民营资本向产业链延伸、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进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年内,谋划抓好产业资本转移项目100项,总投资650亿元。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王久宗赴丰润高新区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13-03-07
王久宗赴丰南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13-03-06
唐山今年重点项目投资将超千亿元   13-03-05
唐山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3-03-01
凤凰新城2013年计划推进重点项目271个   13-02-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