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年内改建增设农村幼儿园200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07 7: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年内改建增设农村幼儿园200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王雪漫)“年内将改建和增设农村幼儿园200所,力争学前三年入园率突破90%。”昨天,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政府报告把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列为今年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为优化学前教育资源,提升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水平指明了前进方向。

  刘绍辉介绍,全市现有幼儿园1496所,其中独立园835所,小学附设园661所,在园幼儿20.56万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农村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和增设小学附设园工程顺利完成。仅2012年,全市利用中央、省专项资金5421万元和市、县配套资金7725万元,新增幼儿园218所,比计划多11所,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152所,正在装修的66所。

  经过多年努力,我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到2012年底,全市拥有省示范园总数达到47所,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农村示范园达到183所,全市90%以上的乡镇中心园达到农村示范园标准。

  刘绍辉表示,今年市教育局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和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项目。积极争取国家、省专项资金8517万元,落实市、县配套资金2764万元,年内完成新建、改扩建农村幼儿园100所,增设农村小学附设园100所,保证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小博士幼儿园在西山口举行迎新春联欢会   13-01-29
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23日开始网上报名   13-01-15
花苗幼儿园举行亲子迎新年联欢会   13-01-06
唐山市教育局:扩大公办幼儿园建设   12-12-26
幼儿园的“小超市”(图)   12-12-2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