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11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艳辉)4月9日至10日,政府工作报告成了“两会”期间人大代表们热议的焦点。在分组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分析当前的形势准确透彻,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不懈努力,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作出自己的贡献。

  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王勇代表说,今年的报告文字精炼,内容充实,文风朴实,体现了新一届政府务实、求实的作风。对过去5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未来5年的目标回应了百姓期待,体现了政府居安思危、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王玉利、费连春、安树康、陈淑芬等代表也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符合唐山改革发展实际,顺应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

  针对报告中提到的“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一目标定位准,站位高,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詹晓阳代表说,实力活力魅力并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通过对“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进行详细注释,甚至对经济实力、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方面给予了数字量化,从而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张华代表说:“我感到这几年唐山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在城市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这次又提出投入45亿元资金拓宽改造城市环线,相信唐山必将以优美的城市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唐投资,促进唐山经济的繁荣。”

  针对报告中部署的2013年具体任务,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工作任务重点突出,切实可行。陈涛代表说,报告牢牢把握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这一主题,安排部署了十个方面的工作,每一项工作都事关全局,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代表们纷纷表态,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职尽责,以自己的双手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美好家园。袁志刚代表说,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争进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梯队”,乐亭新区义不容辞,责任重大。今后,乐亭将大力实施港口沿海带动和新区一体化发展两大战略,以临港工业聚集区、物流产业聚集区为平台,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努力提升经济实力。赵山代表说,遵化市将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推进服务业蓬勃发展,全力抓好对外开放,加快城乡发展和生态建设等,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杨荣博代表说,交通系统将努力破解交通项目资金瓶颈,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继续加大天然气出租车投放量,减少尾气污染;重点研究高速公路、公交、出租车、物流平台等项目,加快改造升级,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努力构建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各位代表纷纷围绕报告中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王新春代表建议,承办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应从现在开始全面提速各项筹备工作,尽快出台城市交通、园艺绿化、招商接待等方面的规划,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加快推进重要景点建设。同时,要深入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下大力气搞好市区及周边重点污染企业的搬迁改造,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田秀萍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整合优秀教育资源,服务于经济转型升级,同时要为办好高等职业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造优良环境。徐全华代表建议,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特别是抓好报告中所提出的“十件实事工程”的推进落实,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光盘”劲风吹两会   13-04-10
唐山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   13-04-10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夏剑石   13-04-10
曹征平参加乐亭代表团审议   13-04-10
唐山人大代表黄蕾:全力打造我市首个智慧社区   13-04-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