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中医专家提醒:常美甲易患灰指甲(图)

资料图(源于网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杨超 白硕)时下,美甲成为爱美女士的一种新的追求。大街小巷、商场百货里大大小小的美甲店应运而生,各式美甲吸引了众多女性,但是殊不知不卫生、不规范的美甲服务会在美丽瞬间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健康隐患。

  近日,唐山市民王女士原本健康的指甲突然间就变得灰暗无光,且指甲周围还有红肿现象。为此,王女士前往唐山市中医院皮肤科问诊。经医生问询后得知,王女士经常做美甲,美丽的同时忽视了健康,患上了灰指甲。

  据唐山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中医师任朝霞介绍,美甲店都是共用的剪刀、镊子等器具,不能进行严格的消毒,在给客人手指进行修剪的同时,很容易被传染上手癣、灰指甲、甲沟炎、肝炎等疾病。所以做美甲要到专业、正规的美甲店,最好带一套属于自己专用的美甲器具,以防被疾病感染。

  美过甲的女性都知道,美甲前都要对自己的指甲进行减皮、锉薄,频繁美甲易导致指甲颜色变暗、变灰,形成灰指甲,严重的还易造成指甲周围的指肉红肿流脓,导致慢性甲沟炎。

  指甲油中有一种化学物质叫邻苯二甲酸酯,且含量很高,如果长期使用,会增加女性患癌的几率。另外,指甲油中“酞酸酯”,还有可能导致孕妇胎儿畸形和流产,儿童也不宜涂抹指甲油,对健康成长是有害的。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