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14 11: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姜德果主持并讲话

安树彦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学军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秦少清王连灵赵山曹金华刘桂东李全民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久宗刘建立郭竞坤高瑞华曹全民李国忠贾文雅当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雪漫大辉)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规定的各项议程,于4月13日上午在燕山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姜德果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学军、曹征平、张国栋、安树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郭彦洪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32名,实到51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安树彦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秦少清、王连灵、赵山、曹金华、刘桂东、李全民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久宗、刘建立、郭竞坤、高瑞华、曹全民、李国忠、贾文雅当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宝兴当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彦明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树勇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唐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唐山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唐山市2012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关于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姜德果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开成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了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加压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唐山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姜德果强调,当前,唐山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完成好上级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我们有沿海港口、资源丰富、经济腹地广阔、工业基础雄厚等优势,也面临着传统支柱产业受到较大冲击、能源资源等比较优势减弱、新的比较优势尚未形成、经济发展质量不高、与沿海先进地区的差距拉大等不利条件。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危机感、使命感,锐意开放创新,加速转型升级。开放创新、转型升级,最根本的要靠人的思想转型、认识转型、观念转型,产业升级要靠我们的能力升级、素质升级、工作升级。从现在开始,我们率先在全市开展“贯彻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学经验,联系实际,完善思路,制定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进入沿海城市第二梯队的时间表、路线图。

  姜德果强调,今后五年,我们面临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进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梯队的繁重任务。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新一届人民政府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正确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加强监督,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障、营造环境。希望新一届政府班子牢记代表和人民的重托,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开拓创新,推动全市经济跨越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

  新当选的市长陈学军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作了讲话。

  陈学军说,大会选举我为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王久宗等7名同志为副市长,这是各位代表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也是全市人民对我们的重托与厚望。多年来,我在党组织、老领导、老同志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精心培养和关心帮助下,一步步走到了今天,我既对组织和人民充满感恩之心,也对唐山这片养育我的热土怀有深厚感情。我将倾尽全力推动唐山科学发展,做强实力、激发活力、提升魅力,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方向,认真办好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提高人民福祉;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廉洁奉公、保持本色,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全市人民认可的市长。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会倍加珍惜信任,牢记使命,在以德果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创新务实,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唐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安树彦说,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这是全体代表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加快改革开放、转型升级,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是我市今后五年的核心任务和战略目标,是唐山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梦寐追求。在这样一个重要发展时期,党和人民将人大工作的“接力棒”交给了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决心紧紧依靠全体代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不辜负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不辜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民本意识,积极维护和发展民生;全面做好代表的服务工作;不断加强人大的自身建设,使人大工作适应科学发展的要求。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人大常委会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继往开来,努力工作,为圆满完成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而努力奋斗。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山简历   13-04-14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金华简历   13-04-14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桂东简历   13-04-14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简历   13-04-14
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久宗简历   13-04-1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