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一对六旬老夫妻迷恋骑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15 7: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六旬老夫妻迷恋骑游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今年62岁的白梅两年前退休后,与丈夫一起开始了骑游锻炼,并很快迷恋上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夫妻俩还想等孙子长大一点儿,带着孙子共同骑游,把低碳环保的理念传承给下一代。

  2010年退休后,白梅到凤凰山公园游玩,看到市老年体协骑游队的几位队员正扛着“低碳环保、健康出行”的大旗,向大家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她感觉这种出游、锻炼的方式值得尝试,遂与丈夫一起加入。

  很快,夫妻俩就深陷其中,每天都要骑行两三个小时,往返40多公里,他们的时速也渐渐达到了20多公里。退休前,夫妻俩一直从事管理工作,运动量小,吃饭也少,骑游锻炼后,他们不仅欣赏了沿途的美景,饭量也增长了1倍。更令人欣喜的是,白梅的血糖比较高,可每次骑车归来血糖值都正常。

  白梅认为,骑车锻炼的运动量比散步、爬山更均衡,特别适合老年人,速度可随意掌握。骑游队每周五上午8点半都准时开会,大家一起唱队歌,宣布下一周的重要活动,互相交流骑游的感受、经验,分享拍摄的照片等,浓浓的氛围使他们找到了“家”的感觉。

  前一阵儿,我市持续多日雾霾天气,他们改在室内进行打太极拳等活动。他们的家在市区西北部,每次骑车从建设路奔赴大南湖时都能深刻体会到空气的变化——早晨六七点钟出发时空气清新,可上午十点多返回时,一过南新道就觉得空气呛人。他们夫妇开始践行环保理念,跟自己“较劲”:能步行不骑车,能骑车不坐车,能坐公交不自己开车。

  他们的孙子已经8个月大了,夫妻俩计划等孙子长大一些,就带着他一起骑车出游,感受祖国山水之美。

  记者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刘春丽:万里骑游写传奇[组图]   12-02-29
唐山:百余市民骑游宣传低碳环保   11-10-17
骑游爱好者刘春丽:做一只快乐的火凤凰   11-04-23
东北六骑游队员抵唐山 纪念碑前感悟抗震精神   11-04-19
唐山20名老人骑车赴西安 参加全国骑游大会   11-03-2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