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查会力:骑游锻炼使身体素质超过10年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18 10: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查会力:骑游锻炼使身体素质超过10年前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今年67岁的查会力,自从2008年加入市老年体协骑游队后,身体素质逐渐增强,熟悉他的人都说他现在的身体比刚退休时要好得多。

  查会力52岁时因单位裁员退休。他在开滦井下工作了37年,右腿膝盖经常发凉、发麻。退休后无事可干,他的体重达到了80公斤,2003年患上了脑血栓,病情稍好时,医生给他撂下一句话:“用药物只能治疗到这种程度,要想恢复得好必须靠运动。”

  他看到邻居老熊的衣服上印有“唐山老年骑游队”字样,便去找老熊。他记得自己第一次参加活动就骑车去了北京,他那时骑了一辆普通自行车,刚到宝坻,自行车就坏了,他想打退堂鼓,但大家一再动员他坚持,并陪同他一起推行了一两公里,终于找到一间修车棚。在大家的鼓励下,他才得以顺利地骑到北京。

  2010年,他壮着胆子跟大家去了内蒙古。他出发时特意称了体重,到呼和浩特后再次称重,体重竟在8天时间里降了8公斤!中途的一件事使他难以忘怀——因为发烧,前一天夜里他吃了退烧药,早晨一上路,几个老伙伴就察觉到他的变化,主动陪在他身边,可出了一身透汗后,没到中午病就好利索了。

  这两年,因年龄问题,家人不同意他再次骑车远行,他就在我市周边、北京一带骑游。他还有一个独特的乐趣,就是经常骑车到玉田县鸦鸿桥镇一家饭店吃肉饼,他可以吃一斤肉饼,令年轻人都自叹不如。他感觉,骑车时不仅是腿部,连五脏六腑都跟着运动。

  他骑车较慢,是队里的“慢手”,最高纪录是一天骑了205公里。现在,他的体重一直维持在75公斤左右,从内蒙古骑车归来后便不再服用治疗脑血栓的药物,右腿膝盖发麻的感觉也没了。记者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老年骑游夫妻:想骑车到台湾绕一圈   13-03-30
唐山:迁西组织“生态迁西·骑乐无穷”骑游活动   12-10-09
刘春丽:万里骑游写传奇[组图]   12-02-29
唐山:百余市民骑游宣传低碳环保   11-10-17
骑游爱好者刘春丽:做一只快乐的火凤凰   11-04-2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