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唐山下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19 7: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 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唐下线

 
图为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 吴宏道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4月18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两款一体化交通新产品——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和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下线。有关专家认为,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典范之作,对于推动我市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是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的新一代动车组。采用智能化设计、“鲨鱼”形车头、轻量化车体和环保材料,大幅降低了运行阻力和噪音,无污染、无排放、能耗低、免维护周期长。具有时速160至25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4至8辆不同编组,启动加速快、制动距离短、快速乘降等特点,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采用无弓受流、超级电容等尖端技术,地板距轨面仅35厘米,无需站台,最大运量是公交车的6至8倍。车辆可采用蓄电池和超级电容并联混合动力,提供全线无触网方案,爬坡能力强,最小转弯半径仅19米,城市现有道路即可铺设线路,绿色环保、低噪音,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城市交通系统之一。

  针对我国新型城镇化轨道交通发展需求,唐车公司在国内第一个提出了“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理念,唐车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了国内首家“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联合研究中心”,将引领我国城市和城市之间现代快速轨道交通新模式。

  (吴可超 王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11万余辆机动车年底前报废   13-03-18
唐山:机动车3个周期未检验将强制报废   13-03-17
遮挡、污损号牌被一次记满12分   13-03-11
交警提示:机动车停车需入位按指示顺向停放   13-03-05
唐山交警曝光鹭港机动车单向车道逆向行驶车辆   13-02-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